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省中药行业协会调研丰乐乡中药材产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燕)7月16日,四川省中药行业协会调研考察组到筠连县丰乐乡调研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

调研考察组先后到丰乐乡中心村黄精、白及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和卜好村黄精、白及育苗基地调研考察了黄精、白及、瓜蒌、天麻等中药材种植、培育、销售、加工情况。丰乐乡相关负责人为调研考察组一行介绍了“一湖、两山、三特产”的特色资源和乡党委政府的“1235”发展思路,并就调研考察组提出的问题一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考察组建议丰乐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中药材产业发展深度融入生态农业与生态旅游结合的发展规划内,打造中药材集群村、培养资深药农队伍;要对标提高中药材种植质量,建立粗加工基地,提高中药材附加值、延伸中药材产业链;要主动加强与四川省中药行业协会、中药材龙头企业等多方主体的对接,寻求“一对一”帮助与指导。

当日晚,丰乐乡迅速组织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中药材种植具体负责村干部、中药材种植大户共80余人参加了筠连县2020年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调研考察组专家的技术培训。下一步,丰乐乡将积极探索寻找中药强乡建设新的发展模式和平台,引领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药材产业高地,加速实现生态产业快速崛起。力争为丰乐乡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李子丰收果农愁

李子滞销,让段学英很无奈。□吴春丽特约通讯员周超文文/图“你们看嘛,单单是这一棵李子树就要采摘七八十斤,按目前的销...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中药行业协会调研丰乐乡中药材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