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巡司镇 “三部曲”锻造优秀村级后备干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2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静)近日,笔者从筠连县巡司镇了解到,该镇聚焦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抓好村级后备干部递进培养,努力锻造一批引领乡村发展的“生力军”。

唱好选拔曲。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选拔机制,拓宽人才选拔渠道,着力从优秀返乡农民工、农村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优秀年轻骨干、疫情防控网格员等人员中择优选拔,通过笔试、面试、考察、联审等环节,层层严格把关,选拔出政治素质、能力出众、工作作风过硬村级后备干部人才。截至目前,巡司镇党委通过公开选拔储备了78名村级后备干部。

唱好培训曲。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系统培养机制,采取“实践+理论+实践”模式,依托集中党性教育、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外出考察学习等载体,分版块抓好政策法规、基层治理、农村实用技术、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专题培训,培育一批技能型、产业型、发展型村级后备人才队伍。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培训112人次。

唱好帮带曲。建立“1+1+N”(1名科级领导带1名村级后备干部,参与N个重点工作)传帮带机制,通过上挂锻炼办公室、重点办、乡村振兴办等镇级部门,把特别优秀、特别能啃“硬骨头”的村级后备人才进行锤炼和打磨,提升村级后备干部政治素养,激发村级后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活力。

新闻推荐

筠连县举行“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分享活动

本报讯(杜云)6月28日,筠连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活动暨“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分享活动。活动中,缅怀了党...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子丰收果农愁2020-07-16 06:38
评论:(巡司镇 “三部曲”锻造优秀村级后备干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