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法院宣判两起销售口罩诈骗案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1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明艳)8月6日,筠连县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涉疫情诈骗案件,被告人孙某某、王某某以销售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分别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

2020年2月1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困难时期,被告人孙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被害人谭某某、钟某某夫妇看见后,由被害人谭某某联系被告人孙某某购买口罩,二人经商量,以每个口罩3.5元的价格成交,被告人孙某某承诺如未按时发货将全额退款并赔付违约金5%,被害人谭某某、钟某某信以为真。被害人谭某某先后六次通过支付宝账户向被告人孙某某转账共计161000元。被告人孙某某在收到货款后,并未用于购买口罩,而是用于网络赌博,且在一段时间内断绝与被害人谭某某的联系。

2020年2月,被告人王某某谎称自己能够买到口罩,通过微信联系被害人李某甲、潘某某、梁某某、李某乙、李某丙五人,推销当时十分紧缺的口罩,五被害人和前述案件被害人一样信以为真,共计向被告人王某某汇款127640元。被告人王某某收到上述货款后,并未实际用于购买口罩,而是用于网上赌博。同时,被告人王某某采取联系快递公司发送空包裹给被害人等方式继续欺骗被害人。

被告人孙某某、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骗取资金数额巨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诈骗罪。筠连县法院根据被告人孙某某、王某某的犯罪事实、情节、性质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 巡讲报告会走进筠连县高县

本报讯(杜云)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聆听榜样故事,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昨(8)日,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筠...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法院宣判两起销售口罩诈骗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