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以过硬作风开创发展新局面 筠连县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纪实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筠连县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纪实

□本报记者 秦莉萍

良好的作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今年7月以来,宜宾市在各县(区)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重点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不敢担当、拈轻怕重,政令不畅、执行不力,人心不齐、推诿扯皮,纪律涣散、歪风反弹,吃拿卡要、办事不公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规矩、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在重点产业方面,有的干部学习不够、准备不足、创新意识不强;在破解“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难题上,个别干部磨不开面子,总怕得罪人,有畏难情绪;有的干部谋事创业、勇争一流精气神不足,存在懈怠涣散……本轮干部作风大整顿期间,筠连县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迎刃而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出新的局面。

以思想动能为引领

推动招商引资出亮点

9月22日,筠连县沐爱镇落箭村座落于两山之间筠连县嘉岳农业的牛场,新存栏的肉牛正在悠闲地吃着牧草。不远处,10万吨规模的梯子岩有机肥场正在加紧建设。

这座存栏量2500头的川南第二大牛场,从招商引资到建成投用只花了短短几个月。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筠连县肉牛产业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创下了历年之最,“全县肉牛产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了百分之百以上。”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全产业链项目的引进,筠连县集饲料生产、肉牛养殖、精深加工、肥料生产以及销售为一体的肉牛产业已经形成闭环。

作为农产品主产区县,农业招商一直是筠连县招商引资的重头戏。然而,由于部分干部学习不够、能力不足、能动性不强等主观因素,一些乡镇招商引资成绩总是不太理想,项目招商引资难、落地难、基础配套难问题仍然存在。

变化,来自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发挥领导干部的率带作用则是关键。干部作风大整顿开展以来,筠连县结合本县“开放、担当、创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每名县级领导面对电视镜头,向全县人民谈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谈下一步工作打算,力戒空话、套话、形式主义,将干部作风整顿真正落脚到重大项目推进,落脚到群众急难怨盼的工作中去。县发改局、经信局、经开区等组织专题调研20余次,查摆责任机制不明、要素保障不充分、横向交流不协调等8个方面的问题。(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四川红明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筠连分公司 筠连县沐爱镇落箭村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征求意见稿公示

我单位启动“筠连县沐爱镇落箭村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目前完成征求意见稿,依据国家环境保护部制...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盐有味宜宾话2020-09-03 10:49
川滇最美是筠城2020-09-21 10:46
评论:(以过硬作风开创发展新局面 筠连县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