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力争3年培养50名“王家元”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2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波 记者 秦莉萍)“一个村找一个产业难,找一个适合本村发展又让群众认可的产业更难。于是,村上定下一个规矩,支部带头,党员干部先干……”10月23日,筠连县首届筠州“好书记”风采展示擂台赛决赛举行,来自筠连县各乡镇10名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展示现场比拼三个月来“王家元式”村党组织书记实战演练培训的成果。

乡村振兴关键是农村党组织振兴,农村党组织振兴关键在机制创新。今年,筠连县在制度、机制和政策层面探索创新,作出《关于深化“春风经验”培育“王家元式”勇立潮头村党组织书记的决定》,明确力争用3年时间,梯次培养50名“王家元式”勇立潮头的村党组织书记,推动乡村振兴。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培育出来的“王家元式”的先进典型,该县将集中资源进行打造,给予差异化扶持政策,分类指导建设品牌,配套保障政策,为村党组织书记提高经济待遇、拓展成长空间、健全长效机制。

“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他们肯定会超越我。”当天,作为“擂台赛”的导师,筠连县腾达镇党委副书记、春风村党委书记,全国道德模范、四川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王家元也来到了现场。在他看来,前来参赛的村党组织书记不论是在管理协调还是发展规划,都具备了“能想,能干,能说,能做”的能力,如今在新的机制的推动下,这批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一定有一番更大的作为。

新闻推荐

筠连县创新推进 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晚报讯今年以来,筠连县实施“1155”工作模式,即加强一个组织,明确一个重点即宣传引导,健全五个载体即亲子阅读基地、心理健康...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力争3年培养50名“王家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