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巡司镇 打好“组合拳”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2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亚玲)近日,笔者从筠连县巡司镇了解到,该镇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围绕摸排登记、技能培训、引导帮扶做文章,打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组合拳”,变“返乡潮”为“创业潮”。

细摸排。细化“网格”机制,组织“镇—村—组—点”四级网格员下村入户做好返乡农民工信息登记统计,重点就返乡时间、返乡原因、返乡地点、创业愿望等进行摸排,建立农民工返乡回流、创业培训需求两本台账,确保家底清、底子明。

强培训。针对性开展农民工实用技能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免费为返乡农民工开展肉牛养殖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等技能培训,为返乡农民工搭建就业平台。1—9月,开展培训10次、覆盖1711人。

重帮扶。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实行“1+1+1”帮带措施,由一名科级领导和一名镇机关干部共同帮扶一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制定发展规划、主动争取政策支持。今年以来,提供政策咨询206人次,帮助94名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筠连县“学校名片”各具特色

“同学们,我们新学期的课后服务社团课正式开课了,放学后要准时来训练哟……”9月22日,筠连县胜利街小学课后服...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司镇 打好“组合拳”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