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法院发布首张“悬赏老赖”公告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1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小清 王晨)8月31日,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进入第三日,南溪区法院在执行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经申请人申请,发布了首张“悬赏执行公告”。此次启动“悬赏执行”,是基层法院执行团队打击老赖、攻克执行难的一种崭新尝试,希望借助社会的力量,破解执行难,提高执行效率。

常某与刘某在民间借贷一案中,刘某差欠常某借款本金55万元,南溪区法院作出生效裁判后刘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常某讨债无果只得申请南溪区法院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局经调查发现,刘某所有银行账户均无存款,仅在其名下挂有宝马牌轿车一辆,但刘某与该宝马牌轿车均下落不明。8月31日,经常某申请,南溪区人民法院在院公告栏张贴了悬赏执行公告,并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上进行公告。

根据常某的申请,公告载明凡提供被执行人刘某下落,并协助法院找到刘某本人的,奖励举报者1000元;凡提供被执行人刘某所有的宝马汽车线索,并协助法院实际控制到该车的,奖励举报者该车的实际处置价值的5%;凡提供被执行人刘某其他财产线索,并执行到位的,奖励举报者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5%。法院承诺,将对提供线索的人员身份及其提供线索的有关情况予以保密。

执行难主要难在找不到被执行人,找不到被执行人的财产和财产线索。而且这些难执行的案件很多都是小额民事案件,对当事人的生活影响很大,长期困扰着人民法院。“悬赏执行”是通过法院向社会发布公告,由社会公众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下落或线索,法院按照公告规定的条件和标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金的执行措施的方式,可以对隐藏、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产生心理压力,使其有福不能享、有钱不敢花,有助于遏制其逃债行为,促使其自动履行债务。

新闻推荐

宜宾市翠屏区、南溪区、高县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的信访案件所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本报讯(本报记者)8月15—20日,宜宾市翠屏区、南溪区、高县分别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宜宾市翠屏区西郊川越金属制品厂噪音、扬尘扰民问题”、“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理想城小区一垃圾库...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南溪法院发布首张“悬赏老赖”公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