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法院实行 “执行例会”制度提升执行质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2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玲)为全力推进“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南溪区人民法院结合执行办案实际,由局领导作为召集人,建立每半月召开研究和处理全局日常执行事务的会议模式,积极探索以制度促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执行例会”制度,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

执行工作例会每半月一次,周一召开。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听取执行干警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总结、调整近期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执行工作不好把握的难点事项,统一执行尺度;有针对地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适应工作新形势;讨论交流重点疑难案件;对后期工作制定计划,提出要求。通过执行工作例会,区法院执行局及时将许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例会制度便于掌握各个执行人员的办案情况,加强了各执行小组之间的联动配合,将执行工作纳入规范、高效轨道。

南溪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基本解决执行难”契机,不断改善、规范、创新执行工作,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执行“大格局”机制建设,探索开展悬赏执行、执行指挥110财产线索举报,推进繁简分流、分段执行,切实提高执行质效,多举措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着力攻克执行难,努力维护申请人利益。

新闻推荐

长城文旅康养小镇项目落户宜宾南溪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张浔记者杨波侯云春)9月16日,宜宾市南溪区与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在浙江杭州举行南溪长城文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这一总投资30亿元的项目正式落户南溪。该...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南溪法院实行 “执行例会”制度提升执行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