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查处63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26 13: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南溪区公安分局自11月以来,持续开展公交车站点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经过半个月的集中整治,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查处占用公交车站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63起,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南溪区雪埂路交管大队专门抽调警力每天对城区各公交车站点进行密集巡查,严厉整治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车站台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行动中,整治小组对违法行为较轻的进行口头教育并劝离,对不配合执法的机动车进行拖车清障,并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大队在早晚高峰期时段,安排警力驻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此类违法行为出现反弹现象,为群众安全乘车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大队通过路面宣传、进企业宣传、媒体宣传等多渠道扩大公众知晓面,宣传机动车辆占用公交车站停车,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群众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告知驾驶员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占用公交站台,要保障公交车的优先通行权,确保公交车站站点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下一步,大队将实行常态化管理,继续加大社会车辆占用公交站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安排民警深入公交公司,对公交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公交车停靠站必须进入公交站点,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的公交车,将严格落实抄告制度,对违章驾驶人进行严格处罚。同时,大队还将协调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广泛宣传,进一步宣传非公交车占用公交站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刘莹

新闻推荐

付大叔的绝活使不上劲 供电公司解决用电难题

晚报讯“现在用电没问题。感谢电工师傅!新家终于用上舒心电,可以加工樟油,脱贫致富不用愁了。”11月12日,南溪区汪家镇奇丰六...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学问与心态2018-11-22 00:00
评论:(南溪查处63起交通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