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与南溪共成长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1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冯憬

■ 表彰类型

时代新人

■ 入榜理由

肖文龙现任南溪区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任。他创作的广播电视作品多次在中省市节目评比中获奖,个人荣获南溪县首届十佳新闻工作者、南溪县名记者、南溪区优秀共产党员、宜宾市电视台外宣先进个人、宜宾市首届“十佳”广播电视工作者、宜宾市优秀共产党员、宜宾市三下乡先进个人等称号。

■ 榜样感言

我们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既要关注全区重点工作、重大事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也要深入一线,将镜头对准普通大众、农村基层,反映基层生产生活。

■ 榜样事迹

在内宣工作中,肖文龙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深入基层一线,将镜头对准普通大众、农村基层。在非典防治第一线、汶川地震灾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征地拆迁工地,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

在外宣工作中,肖文龙大力宣传南溪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果。由他摄制的许多作品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四川电视台、宜宾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采用。他的电视评论、广播消息、电视散文等作品,连年获得四川省和宜宾市创优节目评比一等奖。

在出色完成内外宣工作的同时,肖文龙与部门同事率先尝试拍摄电视散文、MTV等群众喜爱的电视节目,并创作了大量的公益广告,分别荣获省政府新闻奖一等奖、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奖”优秀影音作品奖、全国“第三届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奖”优秀奖等。

担任南溪电视台采访部主任、新闻部主任以来,肖文龙带领部门同事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策划了《加快推进重点工作 实现南溪跨越发展》等系列报道,参与《你从南溪走过》等十余首南溪本土歌曲MTV的摄制,牵头顺利完成了中国·南溪豆腐干食品文化节等重大活动的现场直播。他还牵头在新闻中开展一系列的创新。

在牵头抓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肖文龙进一步完善部门考核办法和激励机制,发挥自己传帮带的作用,不断提高人员综合素质。近年来,南溪区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有三名记者先后荣获“南溪十大杰出青年”“南溪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南溪区铁军标兵”,新闻部被评为南溪区党员示范岗、“铁军团队”“青年文明号”。

■ 学习榜样

南溪新闻工作者李先生:他以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激励着我们,在新闻的路上不断前行。

新闻推荐

程学勋: 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本报记者邓烨2018年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在南溪区九龙食品工业园区宜宾六尺巷酒业有限公司,扩能技改的二期项目建设正...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川江朋友圈·9城事2018-12-29 08:52
猜你喜欢:
评论:(与南溪共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