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推广种植生态稻 3年创收590万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3-2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合作社试验田里移栽秧苗

□实习记者周敏文/图

“我们种植的‘信义刘皇叔生态大米’即将进入电商平台。”3月25日,记者来到游仙区刘家镇潘家庵村,镇经发办主任罗润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和村干部在即将建成的合作社加工基地内忙碌着。

潘家庵村距离绵阳城区约50公里,较为偏远,再加上交通不便,如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2016年,在刘家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村上从仙特米业公司引进了优质稻种,并成立刘老爹种植专业合作社,完全采用自然农耕法种植无公害生态水稻。

合作社刚成立时,并不顺利,起初只有21户村民愿意加入。于是村上组织群众召开动员大会,村组干部又一户一户地走访、讲解,并带领农户代表到其他乡镇的合作社参观、学习。一年后,村民们纷纷加入合作社,到现在发展到396户,而且邻近的毛水寺村、踏水桥村的村民也加入到合作社。在区农技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去年年产量达到了200万斤。

“为了让村民有保障,合作社以最低的价格统一购买种子、农药、化肥。收割后,又统一出售给仙特公司,一斤卖到1.3元。”村支部书记贾小菊告诉记者,由于合作社的加工基地还在建设中,村民们现在只出售稻谷,“我们有40亩试验田,收获的稻谷是专门用来加工成‘信义刘皇叔生态大米’的,加工后的大米一斤可以卖到8元。”说到这里,贾小菊脸上充满自信,试验田的种植面积还会扩大,等加工基地建成后,村民的收入就会一下提起来。

“‘信义刘皇叔生态大米’从2016年4月份开始种植,每亩产量为1200斤,目前种植规模已达1800亩。三年来,合作社的村民共创收590万元。“罗润笑着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广这种水稻的种植,让更多的村组加入合作社。5月份,合作社加工基地就将全面投入运行了,‘信义刘皇叔生态大米’也将会在多个电商平台出售,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就能再上台阶。”

新闻推荐

庭审现场变身警示课堂

晚报讯近日,南溪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公职财会人员涉嫌贪污案,南溪区机关事业单位60余名财会人员参加了旁听,上了一堂生...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橙熟果农笑2019-03-28 00:00
评论:(推广种植生态稻 3年创收59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