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基层法庭巡回审判的日常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3-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当班

近日,宜宾市南溪区法院把法庭“搬”到农民家门口,既方便群众“告状”,又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8:00,天空还飘着零星小雨,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的负责人徐珊捧着案卷仔细阅读。“我再熟悉一下案情。”徐珊介绍,本案原告是一名年过90的老人,腿脚不便。综合考虑原被告双方情况,法庭决定巡回审理该起案件,把开庭地点设在原告居住的地方。

上午8:20,法官、书记员和法警换好制服。与村委会再次确认好开庭地点后,一行人拿着国徽、坐席标牌、法槌以及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前往原告家中。

8:45,巡回审判小队到达原告家中开始布置巡回法庭。他们在门前隔离出审判区,放好坐席标牌,悬挂起国徽及巡回法庭的条幅。

9:30,雨势变大。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帮忙搭雨棚。

10:00,一切准备就绪,书记员组织原被告入庭并宣读庭审纪律要求后,徐珊敲响了法槌开始庭审。

原告黄某某今年93岁,膝下育有五个子女。2017年9月,黄某某不慎摔跤造成股骨骨折,出院后身体下肢处于瘫痪状态,日常起居不能自理。经儿女们协商,由二儿子、三儿子和小儿子轮流照顾原告的生活起居。2018年12月,因家庭纠纷,其子女未再按原模式尽赡养义务。黄某某多次与其子女就赡养问题协商无果,便提起诉讼。庭审中,由于被告人数较多,几名子女各执己见,在法官耐心主持下,各方依然未能就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为尽快解决老人今后生活问题,法官经过审理后,决定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效果,休庭后,法官针对案情,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向双方当事人和旁听人员进行了释明和讲解,借机对在场群众进行现场教育。

13:30,书记员指导双方当事人核对笔录签字确认后,这一次的巡回审理才真正落下帷幕。 王晨 记者 李丹

新闻推荐

大坪乡打造栀子花纪法文化主题公园

晚报讯连日来,南溪区大坪乡认真打造栀子花纪法文化主题公园。包容创意。以1000亩栀子花基地为依托,借花的洁白清香,巧妙融入...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基层法庭巡回审判的日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