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精准定位反窃电 “电耗子”被抓现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3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只怪自己心存侥幸,以为山区山高皇帝远,对电表动动手脚,你们不会知道……” 5月28日,南溪区大坪乡木香村村民李某在南屏供电公司新添供电所交付了2700余元的追补电费和电费违约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

5月27日,新添供电所有关人员张波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平台,仅1小时就精确定位了这只“电耗子”。当天早上,张波按惯例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搜索异常数据时发现,木香村线损严重超出正常范围,经仔细核查系统用电信息发现,村民李某刚好近期用电量出现较大波动且无法采集到用电信息。是该用户确实无人居住还是存在窃电行为,张波当即向所长汇报,并及时组织用电检查队伍前去现场检查。用电检查人员来到现场,发现张某正在新建房屋,家里的电锯发出剧烈的声响。检查人员径直走到电表旁,发现进出线并未经过计量装置,是明显的窃电行为,李某被抓现行。

供电公司提醒,电能属于国家财产,盗窃电能属于违法行为,大家千万别为了“省”一点电费而因小失大,窃电数额较大的,将会触及刑法而被追究刑事责任。另外,私拉乱接电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有可能对财产和生命造成重大影响。依法用电,规范用电,应当成为电力用户用电的基本要求。

王强 胥朝波 杨义伟

新闻推荐

大坪乡:电网改造助力农旅兴乡

栀子花产业支撑起大坪乡村民致富天空。电力人员在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陈刚蒋太平文/图“陈大叔,正忙呀,栀子花节开幕了,用...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定位反窃电 “电耗子”被抓现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