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区民政局 三举措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7-19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笔者日前从南溪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采取树村规民约、倡文明新风、强联动督导三举措,着力推进社区、乡村移风易俗,收到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该局指导各村(居)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专门制定以移风易俗、禁止大操大办为内容的村规民约,明确规定结婚、生子、祝寿等红白喜事办理方面存在的大操大办等六类事项操办范围、操办标准、随礼上限及申报备案和公示制度,倡导群众新事新办。

同时,依托微信、QQ、公开栏等平台,定期推送村规民约等正面内容,采取入户走访、上门宣传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1.7万册。各乡镇(街道)集合村(社区)干部和自治小组力量,针对赶集日、民间民俗日、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今年共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

该局还重视引导各村(社区)选取威望较高的退职村干部、普通群众及乡贤等人才建立231个红白理事会,收集、核实群众反映大操大办线索,由红白理事会和自治小组上门对违规操办的农户开展督查劝导工作。今年成功劝阻大操大办行为16起,为群众节约开支近50余万元。

黄琼玉

新闻推荐

宜宾市南溪区政协 视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彭露娟)7月16日,宜宾市南溪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南溪区党性教育基地、官仓街朱德旧居等地,就全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民政局 三举措推进移风易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