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国网宜宾南屏供电公司:快速优质服务助力川南城际铁路建设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1-22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1)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在南溪区大观镇牟亭村川南城际铁路临时用电施工现场,已是一片忙碌景象。国网宜宾南屏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高铁建设临时用电进行施工,这是他们在此连续工作的第15天。

据悉,川南城际铁路分为内自泸铁路和蓉昆高铁自宜段两段。铁路全长220.65千米,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该铁路建成后,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彻底拉近宜宾至成都、自贡、泸州地区的距离,对方便居民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该铁路途经南屏供电区域的大观镇民康、民强、民利、牟亭、新俊五个村。对于该客运专线基建施工用电问题,南屏公司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公司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施工一线调研查勘,要求高效快捷零距离做好服务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用电报装业务。组织召开对接会,安排部署相关事宜。项目前期,南屏供电公司主动与负责临时用电工程的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展开对接,核查公司境内整体用电情况,组织精兵强将进行现场摸排勘察,形成每天对接、汇报机制。

截至目前,共收到该项目临时用电2730千伏安,按设计方案需组立电杆32基,架设10千伏线路3.6公里,安装变压器5台。目前,该公司施工人员克服山高路陡等困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已完成牟亭搅拌场630千伏安变压器、3号点搅拌场800千伏安变压器的安装和投入运行。剩余项目正抓紧施工,全力以赴为川南城际铁路临时用电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丁修文 杨义伟 文/图

新闻推荐

挖掘做活村落文化 传统村落民俗文化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赵堃杰记者杜畅)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发扬国家传统村落民俗文化,找准乡村旅游发展文化引领方向,11月7日,游仙区刘家镇...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宜宾南屏供电公司:快速优质服务助力川南城际铁路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