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宜宾三江新区牵手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30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从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获悉,在9月28日于深圳举行的“三江邀明月·共享新机遇”宜宾三江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7个项目签约落地,协议总投资125亿元。

这17个签约项目中,有宜宾市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项目2个、临港经开区签约项目11个、翠屏区人民政府签约项目2个、南溪区政府签约项目2个。项目涉及电子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医疗防护用品等多个类别。

据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宜宾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将在宜宾市范围内,就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平安城市、云数据中心、5G、人工智能等领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合作建设宜宾智慧城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宜宾市本级以及三江新区信息化建设。

天珑移动将与宜宾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作为制造基地,承接百亿产能转移,助力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做大做强。

宜宾卓越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国内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检测机构———深圳市检测院。他们将以宜宾为中心,开启对接成渝都市圈、辐射大西南的新征途。

华润集团的能源服务、城市建设运营两个板块已经进入宜宾,华润的健康医药、食品饮料等业务也在积极推进和宜宾形成合作,为宜宾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添砖加瓦。

宜宾也是华侨城集团等重点关注的投资区域。

作为四川省设立的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是西部地区改革创新的前沿窗口,此次走进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 鹏城 ”,具有特殊意义,旨在学习深圳的经验,秉承改革精神,创新发展三江新区;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活力,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宜宾三江新区建设。

本次活动邀请包括华为、华润、华侨城、小米、比亚迪、华大基因等在内的上百家企业参会。推介会上,企业大咖和各界嘉宾畅谈三江新区发展,言语中满是对三江新区未来的期待。

宜宾三江新区具有独特的优势,是一座理想宜居的生态之城、互融共促的现代产业之城、创新联动的产教融合之城、开放包容的合作共享之城、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之城。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南溪区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晚报讯日前,记者从南溪区获悉,该区在国庆节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民政部门与区市场监督管执法部门对全区养老机构食品...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三江新区牵手粤港澳大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