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五粮液实现业绩逆转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8 08:17   https://www.yybnet.net/

结束连续两年净利下降,去年日赚17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李龙俊 童胤淞)在净利润连续下滑两年后,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实现业绩逆转。3月27日,五粮液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6.59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6亿元,同比增长5.85%,日均净赚近1700万元,有望再次成为川股“赚钱王”。

受白酒行业调整影响,2013年、2014年五粮液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超过19%、26%。2015年止跌回升,五粮液表示主要是“产品收入、销量增长所致”。并表示,行业从过去单纯依靠高端产品增长转为布局全价位产品线,中低端产品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记者了解到,酒类销售占五粮液2015年营业收入的近94%,不过高价酒和中低价酒占比出现变化:其中每千克售价在240元及以上高价位酒营收155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1.6%,占比较上年减少2.77个百分点;而中低价位酒营收达到48亿元,占比达22.34%,提升1.4个百分点。同时,五粮液为2016年定出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不低于10%的目标,力争2016年利润总额目标达到88亿元。

其余川酒也将陆续公布去年年报。此前,除沱牌舍得预告2015年净利润将出现同比下滑外,泸州老窖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水井坊也预告将扭亏为盈,实现9000万元的利润。

新闻推荐

公交卡押金不是想退就能退

民情热线记者调查又有新发现——《办张公交卡到底要花好多钱?》追踪□何浩源本报记者阮长安刘宏顺吴忧采购成本2.4元一张的裸卡,天府通公司卖出至少20元的高价。这些年,天府通卡累计发行超过1200万...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粮液实现业绩逆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