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全民健身VS全民消防 消防广播体操将在全市推广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焱茹)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宜宾消防支队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社会热点,将全民健身与全民消防主动融合,联合翠屏区旧州小学创编全民消防广播体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自全民消防理念提出以来,宜宾消防支队一直在探索开展社会化宣传的新渠道、新方法,为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至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行业人群,全民消防广播体操在传统广播体操的基础上,极具新意地融入了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如何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如何逃生和火场如何求救等多个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以独特的体操动作在强身健体中学习消防知识。同时,消防支队征集了旧洲小学、四川理工白酒学院、五粮液集团、老龄委等不同年龄段约100名志愿者学习消防广播体操,并在“119”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进行汇报表演,用实践证明消防广播体操的可行性、推广性。

消防支队决定把“消防广播体操”在全市推广,倡导全市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中小学、高校等社会各界学习消防广播体操,在全民健身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寓教于乐,把消防安全宣传深入到生活层面,从而达到全民消防的效果。

目前,已有不少学校联系消防支队,希望能引进推广消防广播体操。为把消防广播体操推广至区县和乡镇,辐射更多的人群,消防支队组织录制了消防广播体操的教学视频,并计划针对地区、年龄的不同情况,推出难度升级的二套体操,掀起宜宾“体操热潮”。

新闻推荐

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重精患者免费体检

本报讯(钟瀚黄义鸿)为了解辖区内精神疾病患者的健康状况,提高康复水平,切实做好精神疾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工作,11月06日,翠屏区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辖区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全民健身VS全民消防 消防广播体操将在全市推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