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草长平湖引白鹭 ——美不胜收的临港白沙湖公园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1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美不胜收的临港白沙湖公园

水中倒影悠闲骑行小桥流水湖边白鹭设计别具匠心夜观音乐喷泉白沙湖公园美景

□本报记者 罗德勇 田琴 摄影报道

初冬时节,恰到好处的温度,独树一帜的风景,总让人感到闲散和些许慵懒。

对于居住在临港的人们来说,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带上全家到白沙湖公园看草长平湖白鹭飞,听花开叶落流水音,是那样的休闲惬意,那样的美不胜收。

干净的湖水、满眼的草绿、五彩的花朵……这里是白鹭们的家园,只见它们时而展翅飞行,时而掠过湖面,亦或在湖心小憩,美好的画面让人不忍离开。

湖的两岸,绿道、草坪、亭台、小桥······每一处设计都别具匠心,不着痕迹地将自身的典雅融入这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自从公园全面完工后,来此休闲散步的人群便络绎不绝,有孩子们的欢笑打闹,有人们的漫步低语,也有老人们的含饴弄孙,人与自然的和谐尽收眼底。

而美不胜收的白沙湖公园仅仅是临港区白沙堰景观工程的一部分。据了解,白沙堰景观工程全长约12公里,是临港区的标志性景观工程,包括白沙堰河道两侧景观和白沙湖湿地公园、三岔河公园、向玉口水库门户公园三个节点公园。东起龙头山玉石洞水库以南,西到河湾水库,北至凉姜沟科研低碳生活组团,属临港区核心地段,周边辐射城镇居民十万人以上。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

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再次谈起临港,不仅有大学城、有智能终端产业园,更有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一座集“产学研港”为一体的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宜宾

新闻推荐

翠屏区“快乐展示型”艺术素质测评经验全国交流

本报讯(陈楠)11月23日,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苏州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副巡视员万丽君以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局在大会作了题...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向家坝游记2017-11-29 02:15
评论:( 草长平湖引白鹭 ——美不胜收的临港白沙湖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