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开展中心城区扬尘专项治理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9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12月7日,记者从中心城区工地和道路扬尘专项治理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着力解决当前扬尘反弹问题,宜宾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中心城区工地和道路扬尘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减少扬尘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据了解,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分为联合检查综合执法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巩固阶段三个阶段,对建筑工地、待建工地、拆迁工地、弃土场、砂石场、堆料(煤)场、土石方平场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按扬尘控制规范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规范渣土处置,严肃整治偷倒、乱倒,关停取缔未经审批的渣土倾倒场;规范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严禁不具备建筑渣土运输资质的公司和个人以及未经密闭改装取得《建筑渣土运输证》的车辆从事建筑渣土运输;查处运输建筑材料、弃土和生活垃圾等散装物体及液体货物未装载适量、牢固捆扎、封盖严密,造成沿街撒漏的车辆;禁止脏车入城,按要求规劝入城脏车进行清洗,拒不清洗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加大对区县绿化带及绿化工地日常管理,实施绿化提档降土和降尘冲洗措施。

整治期间,发现管理措施不到位的工地,一律顶格处罚,问责主要负责人。同时,市数字城管中心将加强案件巡查办理力度,强化行业监督管理,重点治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及弃土污染城市道路等环节的问题。

建设美丽宜宾 风貌整治进行时

新闻推荐

省市政协委员视察军民融合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戎)12月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会前,委员们一行前往航空工业宜宾三江机械、普什联动科技、...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市开展中心城区扬尘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