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记者现场直击“春雷一号”行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美琪

为切实保障宜宾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平稳,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安排部署,2月7日起,宜宾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了“春雷一号”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2月8日晚,记者跟踪采访临港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查酒驾发现,尽管《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了哪些属于违法行为,但仍然有司机顶风作案,被交警查获后为逃避处罚,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洋相百出。

酒驾司机见到记者还做V手势

22时许,临港公安交警在临港加气站附近查获了一名疑似酒驾司机,这名司机满身酒气,被查获时正骑着一辆“两轮”。

被两名交警扶到呼吸仪器前进行检测时,这名司机还笑着朝记者做了一个V手势,满脸不在乎。经呼吸仪器检测,这名司机的血液酒精含量为77毫克,只差3毫克就构成醉驾。

但是,这名张姓司机似乎并不在乎这些,反而骂现场一位女交警“说话不好听”,让他“心里不舒服”,说着把交警递给他的签字笔一扔,就准备离开。由于其拒不配合调查,民警只好对他发出了严厉警告,他因慑于法律的威严,规矩了。

据临港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奇介绍,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毫克、不足80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也就是说,张某只差3毫克就构成醉驾。

王奇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此,张某将为自己的酒驾行为“买单”。

女子骑车超载被拦下后连夸交警帅气

22时30分许,一名年轻女子骑着电动车搭载另两名女子从宜宾长江大桥往临港方向前行,被交警拦下。

交警告知骑车女子,她已超载。眼见可能被处罚,几名女子开始用“甜言蜜语”轮番轰炸。“警察哥哥,你长得好帅哦!”“我们是几名弱女子,你何必跟我们过不去嘛!”见交警不为所动,其中一名女子又说她是学法律的,她认识他们大队的领导。

“你那套,我们见得多了。我们副大队长就在前面,你认识他,可以去找他!”听交警这么说,那名女子又走向前面的副大队长,但几分钟后悻悻而归,最终认罚。

当晚,临港公安交警大队全体出击,共查获酒驾11起,另有其他一些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中,绝大多数司机自觉停车接受检查,对交警的执法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市领导看望慰问新闻媒体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一行来到宜宾日报社、宜宾晚报社、宜宾新闻网、宜宾广播电视台等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和相关单位,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危难见李庄2018-02-12 08:51
新春走基层2018-02-09 06:05
评论:( 记者现场直击“春雷一号”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