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翠屏区全面实现 城镇生活垃圾规范化运输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勇刚)近日,笔者从翠屏区城管局获悉,翠屏区已全面实现城镇生活垃圾规范化运输,为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2017年12月20日,翠屏区城镇生活垃圾临时转运站投入正式运行,全区所有生活垃圾全部运送到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全面进入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的新时代。

在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过程中,翠屏区结合辖区实际,创新举措,切实规范生活垃圾源头管理和车辆运输监督工作,着力提高生活垃圾清运行业的管理水平,改善生活垃圾清运秩序。

加大投入。2017年,翠屏区政府投入1400余万元,建设翠屏区城镇生活垃圾临时转运站及购买17辆大型垃圾运输车、28个配套箱体,同时,区环卫处对不规范的12辆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维修、升级。

规范管理。禁止所有不符合生活垃圾运输压缩密闭条件的社会车辆在翠屏区范围内从事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业务,全面取缔建城区内生活垃圾清运个体对象8个,实现公司化清运作业,并按照住建部(157号)令规定取得生活垃圾清运资质。

全域推进。取缔全区所有乡镇生活垃圾就地卫生填埋场,农村生活垃圾全部运往发电厂焚烧环保发电,规范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作业。

新闻推荐

宜宾城建集团召开2017年度质量安全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狠抓项目质量安全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大会会场本报讯(洪树林记者田琴文/图)昨(12)日,宜宾城建集团召开2017年度质量安全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2017年质量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去年,宜宾市城市和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危难见李庄2018-02-12 08:51
评论:( 翠屏区全面实现 城镇生活垃圾规范化运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