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对涉竹产业案件开通诉讼绿色通道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4-1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妮 记者李丹)4月13日,记者了解到,宜宾市中级法院于日前印发了《关于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我市竹产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宜宾法院落地落实,为全市建设美丽乡村风景线和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实施方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分别从服务本地竹产业发展、妥善审理农村纠纷案件、推进司法便民利民、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农村法治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和旅游发展6个方面着手,提出共23项司法服务工作举措,并分别落实了责任部门、明确了完成时限,精准提供司法供给,积极传递法治能量。《实施方案》指出,以产业兴旺为导向,建立本地竹产业司法保护机制。严格审理非法侵占、挪用、诈骗林地案件,依法打击破坏竹产业种植的犯罪行为。对涉竹产业企业、个体工商户案件开通诉讼“绿色通道”,对小额诉讼涉竹案件及时进行调解速裁,强化涉竹产业合同、欠款纠纷案件执行保全力度,做到依法快立、快审、快执。通过与公安、检察、林业、国土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竹生态产品种植、加工、经营等相关活动的规范,依法保护竹产业品牌。《实施方案》指出,立足审判工作职责,妥善审理农村各类案件。依法审理涉农村土地纠纷案件、涉农民劳动就业案件、涉农村经济发展案件。依法打击涉农涉贫刑事犯罪,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中的职务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农村黑恶势力,从严从速打击黄赌毒和非法宗教活动等各类刑事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依法严惩盗窃、非法持有枪支等高危群体,始终保持惩治犯罪的高压态势,震慑农村潜藏不良风气,创造和谐稳定的乡村环境。

目前,宜宾两级法院已建立起城乡一体的司法服务体系,全面完成了对11个诉讼服务中心、33个诉讼服务点的统一打造,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专业机构,设立了5个环保旅游法庭,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竹产业发展的硬件设备已完善。《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宜宾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竹产业发展提供了全面的软件支撑。

新闻推荐

第14届“十月文学奖”在李庄颁奖

晚报讯以文学和悦读之名,“十月”和李庄第三次相约。14日,中国李庄杯第14届“十月文学奖”颁奖典礼暨首期全媒体全民阅读推广直播节目《悦读者》在李庄游客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出版集团、中共...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涉竹产业案件开通诉讼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