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112岁宜宾老太骨折 在泸接受微创手术康复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5-15 16:53   https://www.yybnet.net/

■黄黎 本报记者 刘墨

11日,112岁高龄的周正芬躺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床上,笑咪咪地和来看望她的人打招呼,精神非常不错。而就在两天前,她才接受了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的右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过两天就可以拆线出院了,她现在已经可以下地走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关节外科卓乃强教授说。

宜宾112岁老太摔倒骨折

周正芬是宜宾市共乐镇鹤盘沙村的孤寡老人,因为112岁的高龄在当地很有“名气”。“周老太在我们当地是名人,前几天出门散步的时候突然摔倒,送到医院检查是骨折。因周正芬岁数太大,当地医院不敢接收她做手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得知了消息,就让我们把老太太送过来。”鹤盘沙村村主任石明芳介绍说。

“老太太是村里‘人瑞\’,全村人都关照她,邻居洪天珍更是每天细心照顾。到现在,她也只是耳朵不好,身体各方面都不错,每天还要外出散步。这次摔倒了,我们还担心她经不起‘折腾\’,现在看来她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完全没问题。”石明芳说。

微创手术助老人恢复健康

8日下午,周正芬在石明芳等人的护送下从宜宾来到泸州,住进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关节外科。

“老太太是我们科接收的年龄最大的患者。”在骨关节外科主任鲁晓波安排下,老年创伤组卓乃强教授团队接收了周正芬,“我们检查了老太太的身体,除了器官老化问题,各方面的指征都非常不错,符合手术标准。”但周正芬属于超高龄患者,卓乃强又邀请了麻醉科、内科、呼吸科等多科室的专家进行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计划。

9日上午,卓乃强教授团队联合麻醉科张滢滢等医生为老人进行了手术。“手术采用的神经阻滞麻醉,是一种新型、高技术含量的局部麻醉。手术过程中,老人完全清醒,呼吸、身体循环等都未受影响。我们在老人身上打开直径2厘米左右的3个小孔,将20厘米的‘水泥钉\’打入骨折部位,将其复位固定。手术在30分钟内快速完成后,老人就可以坐起来,一天后就能下地走路。”卓乃强说,术后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为照顾老人,医院护理部指派了专业的护理人员24小时看护老人。

“老年人发生右股骨粗隆间骨折,通常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特别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如果发生这种骨折,死亡率高达30%。因为疼痛、并发症、感染都会让老人发生死亡的危险。”卓乃强表示,“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发生骨折的老人应根据情况及时手术,尽快恢复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刘中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推进区域中心大城市 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邓正权出席

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邓正权出席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2岁宜宾老太骨折 在泸接受微创手术康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