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一至四月宜宾外贸进出口总额近三十亿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5-1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宏浩 记者 王春艳)据海关统计,1—4月,宜宾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9.3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7.7%,增速稳居全省第4位。其中出口总值17.1亿元,增长76.1%;进口总值12.2亿元,增长37.5%。

智能终端产品成为拉动出口增长最主要力量。从2017年6月开始,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实现规模化出口,呈现逐月递增的良好态势,今年1—4月宜宾出口智能终端产品达到5.4亿元,是2017年全年的两倍,占同期宜宾出口总值的31.4%,对宜宾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2.6%。其中出口手机3.8亿元,手机和通讯产品零部件1.4亿元,平板电脑0.11亿元。目前宜宾智能终端产品出口企业达到19家。

进口方面,依然以纸浆等资源性商品为主,机电产品进口激增。1—4月宜宾进口各类纸浆8.9亿元,增长32.7%;得益于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新项目的落地启动,共进口机电产品1.6亿元,激增25倍。

数据分析显示,1—4月,民营企业外贸激增5.2倍,对龙头企业的依赖减弱。1—4月,宜宾民营企业进出口8.4亿元,激增5.2倍,增速较1-3月继续提振,占同期宜宾外贸总值的28.5%,对1—4月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3%。同期宜宾国有企业进出口19.1亿元,增长19.9%,占65.1%。

“一带一路”战略见成效,向西、向南开放成为宜宾外贸重要着力点。1—4月,宜宾与7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较上年同期增加8个贸易伙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双边贸易11.2亿元,增长69.1%,占38.3%,其中与印度双边贸易2.6亿元,与巴基斯坦2.2亿元;1—4月宜宾与南向开放市场实现双边贸易7.9亿元,增长49.5%,占26.9%。从单个市场来看,香港为最大贸易伙伴,1—4月宜宾与香港实现贸易6亿元,激增2.3倍,占20.5%。

新闻推荐

翠屏区举行展示智慧教育优质课活动

本报讯(张洪生)5月8日上午,翠屏区智慧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第一阶段献课活动在宜宾市八中举行,翠屏区教育局副局长聂林丘到会指...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至四月宜宾外贸进出口总额近三十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