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市人民公园:闹市中寓教于乐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温雪梅 本报记者 邓烨

“爱景区、建和谐、创文明、靠大家……”临近端午小长假,宜宾市人民公园(以下简称“人民公园”)内游人如织,刚刚更新的“文明游园”展板前,不时有孩子们嬉戏打闹而过,也有不少市民在休闲之余停留观看。

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化建设时代主题,人民公园利用现有的各类建构筑物及园庭设施,精心策划,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巧妙嵌入。市民游园时可以看到,在人民公园东、南、西、北四个入口和各交通过道、办公区域、围绕公园沿人工湖一周广场、空地、湖畔等处,都有我国历史上经典的法治名言警句、法家人物、法治典型案例等,采用牌匾、浮雕、雕塑、景观石刻、展板等形式予以展现。

“公园既立足大时代、大背景下的公共宣传主调,又通过自身LED 、板报、宣传单、主题活动等开展多种途径特色宣传,做到让人人知晓和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公园)建设。”宜宾市人民公园主任陈自强介绍,从2015年起,人民公园着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化公园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弘扬法治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宣传上,人民公园既着力弘扬主流价值观和正能量,同时注重“接地气”,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绘画、诗词等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化宣传的载体。潜移默化中加深人们对法治理念的认知,继而让人人认可和共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文化建设成效。

“原有的树木、花草、水体等自然景观中,我们也融入了人文元素和法治文化。”陈自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系列工作,就是要让市民在享受公园自然美景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到法治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达到“在游览中学法,于静坐中悟道修身”的成效。

对于人民公园寓教于乐的方式,市民何英很认同。今年56岁的她,很意外能在逛公园的过程中学习到多个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在人民公园法治角听过5次法律知识讲座,有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婚姻法的。”何英表示,这类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既增加了市民法律常识,又帮助了大家更好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法治角作为人民公园法纪长廊的补充部分,以“法治宣传进公园”为主题,为法治宣传教育开辟了新场地。今后,人民公园还将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法律讲座,通过邀请律师免费讲解法律知识,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

下一步,人民公园将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更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思维,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能,继续深化主题文化公园的打造,一手抓法治文化、廉洁文化、家训家风建设促宣传,一手抓公园管理提形象,为打造翠屏文化品牌贡献力量。

2017年度宜宾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新闻推荐

中山街小学筑牢安全防火墙

近日,在翠屏区举行的小学安全优质课赛活动中,中山街小学教师曾玉静以《安全喝水有学问》勇夺第一。这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个...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人民公园:闹市中寓教于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