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工作汇报会 发挥财政撬动效应 助力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09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宜宾市财政工作。

今年以来,宜宾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1—7月,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96亿元,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2.16%,完成预算的71%。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56.9亿元,同比增长9.98%,完成预算的74.71%。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杜紫平对市财政局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加强财政体制改革、加强监管保重点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宜宾市财政工作,杜紫平强调,要千方百计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服务保障;要千方百计为加快建成经济强市提供服务保障;要千方百计为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服务保障;要千方百计为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加强和改善民生提供服务保障。

杜紫平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和监管工作,要多下大功夫,充分发挥财政的撬动效应、放大效应,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一定要让财政资金公正公平使用,确保不出问题、少出问题、严禁出大问题;要在发挥财政资金的体制优势、放大效应、市场效应、向上争取资金和整合资源上多下功夫;要时刻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加强廉政建设;要主动作为,积极出谋划策,坚决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在财政保障水平、监管水平、改革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文章,做到聚好财、生好财、理好财、把好运转、把好民生、把好稳定,防范好风险,促进发展。

新闻推荐

宜宾女篮 今天争夺冠亚军

晚报讯今(7)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三人制篮球赛决赛将进行最后的决战。宜宾队将争夺女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两个...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多民族选手竞歌喉2018-08-07 12:18
猜你喜欢:
评论:(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工作汇报会 发挥财政撬动效应 助力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