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10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9)日,记者在位于临港的宜宾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区建设现场看到,园区办公楼、联合车库等拔地而起,施工现场如火如荼,道路等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该园区项目中心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园区的办公楼、食堂及活动中心建设,办公楼三四层、食堂二层砌体完成,消防、暖通及各专业管道已经预埋;幕墙放线、埋板开始进场;装饰方案确定。混合变电所的一层砌体完成,屋面设备基础完成。废弃库及备料棚、化工及危险品库的屋面瓦施工,砌体完成。中心仓库建设二层砌体完成,地面砼完成80%,屋面完成95%,一二层抹灰完成。联合车的伸缩缝完成。室外管网安装完成90%,道路施工累计完成60%。

据悉,“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是国家确定的全国63个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全国50个铁路枢纽之一和国家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具有依托成渝、联动滇黔、带动沿江、引领川南的区位比较优势,是西部资源富集区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联系东、中部经济发达地区的最佳结合点,是长江经济带向西发展延伸的重要战略支撑点。

6月27日,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正式签约。宜宾市人民政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株洲中车时代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六方强强联合,携手在宜宾建设集核心技术研发、整车总装、零部件生产、运营维保、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智能轨道交通快运系统大西南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占地1500亩,一期占地345亩。建成后,川南重镇宜宾将成为继成都之后,四川又一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优势明显的新高地。

根据协议,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产业项目规划占地约1500亩,将以智能轨道交通快运系统大西南产业基地为平台,立足宜宾,覆盖全川,辐射西南,并根据市场情况,开展新能源客车和专用车及相关零部件、风电、光伏、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业务。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年,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年。

目前,正在启动的宜宾临港区至成贵高铁宜宾东站一号线及一号支线智轨示范线建设项目,是签约项目的重要配套落地工程,起点分别为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和大学城(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经临港新区、宜宾长江大桥、南岸东区、三江口CBD、南岸西区、南部新区,最后到达成贵宜宾西站,全长约17.8公里,计划投资约11亿元。该项目将采用中车株洲所制造的智轨系统,运营车辆可据城市运力需求灵活编组,车辆设计最高时速70km/h,其智轨采用虚拟轨迹、多轴转向系统进行轨迹跟踪控制,行驶轨迹可控且不受编组数量影响。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宜宾:出入境急事急办解民忧

昨(9)日,记者获悉,宜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急群众之所急,成功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加急办理护照。3日,宜宾亢女士收到急...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