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让科技与智慧引领时代潮流 ——热烈祝贺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盛大开幕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4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热烈祝贺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盛大开幕

□本报评论员

长江奔腾举盛会,酒都欢歌迎嘉宾。今天,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1450支代表队的4100名师生相聚宜宾,共同在机器人的殿堂竞技比拼,向世界展示中国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的最新成果。这是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的盛会,是宜宾人民的喜事,我们向远道而来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本届赛事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赛事从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对不断推进我国智能制造研究领域、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发展与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能够花落宜宾,既是对宜宾智能制造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宜宾市推进超常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宜宾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大力推动包括智能制造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汽车等产业强势崛起,其中智能制造产业实现签约企业100多家,落户企业40多家。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智能穿戴设备等产品从无到有,出口世界各地,宜宾一跃成为西部地区智能终端产业的翘楚。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主题为“科创港城、智汇宜宾”,表达出宜宾这座生机勃勃的中国西部城市对科技和智慧的执着追求。依托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平台,宜宾市将同步举办机器人发展论坛暨宜宾市智能制造产业推介会、智能制造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邀请国际国内机器人领域的顶尖专家到场进行专题研讨演讲,以进一步加强机器人智能制造科技交流,让科技与智慧引领时代潮流,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新格局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同时将集中展示宜宾落地品牌企业如中兴、朵唯、领歌、酷比、苏格等最新智能制造产品,为“宜宾造”智能制造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提供宝贵展示平台和宝贵机遇。

本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不管是参赛省市、参赛学校、还是参赛队伍和人数,均皆创历届之最。我们期待,广大参赛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各自的领域里展示中国机器人的独特魅力,让本届大赛成为机器人世界最耀眼的明星,让“宜宾”在中国机器人大赛的发展历史中烙下最深刻的印记。

预祝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圆满成功!

科创港城 智汇宜宾聚焦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

新闻推荐

晚报记者打探全国机器人大赛现场

晚报讯昨(12)日,记者在宜宾临港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展馆内外旗帜飘扬,工人们正忙着完善布展及装饰细节工作,“蜘蛛人”正在清洗馆...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科技与智慧引领时代潮流 ——热烈祝贺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