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韩国栗谷研究院到宜宾市进行茶文化交流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14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燕蓝)昨(13)日,为了共同发展茶经济,拓展茶文化,进一步增进中韩茶文化交流,以韩国江原道江陵市栗谷研究院院长郑文教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来到宜宾进行茶文化交流活动。中韩双方就种茶历史、制茶技艺、茶业文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在古色古香的川红非遗馆内,韩国江陵市栗谷研究院茶文化研究专家和学者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宜宾川红非遗馆,对宜宾川红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宜宾传统茶文化的浓厚氛围。

此次,韩国栗谷研究院来宜交流活动主要以传扬栗谷李珥先生学术思想研究、为学精神继承发展,以及加强中韩双方交流学习四川茶道、茶文化为主。在茶道交流会上,大家品茶言欢,共同观看了“宜宾赋”茶艺表演和韩国抹茶的茶道表演,中韩双方就各自茶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互赠茶礼。

郑文教表示,通过此次茶文化体验,通过此次茶文化体验,对四川红茶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直观地感受到川红的色、香、味的品质魅力。通过宜宾茶、四川茶的学习交流,对提高中韩双方的茶业发展和茶文化交流、双方茶叶产业发展、茶业销售渠道等方面,以及今后双方对外交流交往都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韩国栗谷研究院是韩国全国性的研究栗谷思想的学术机构,总部设在江原道江陵市。韩国栗谷李珥先生是韩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儒学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他悉心研究孔子思想和朱子理学,在韩国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广儒学,以儒学为基础创立了栗谷学。韩国栗谷研究院将每年到川开展学术教育研讨、文化交流等固定交往活动,推动四川与韩国江陵市开展友好交流。

新闻推荐

公车又拍卖 这次网竞31辆 车龄最短六年 行驶里程最短七万公里

车龄最短六年 行驶里程最短七万公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栗谷研究院到宜宾市进行茶文化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