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长兴百里翠竹长廊翠屏区段 景观升级改造项目有序进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0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昌荣 记者 陈玉霞) 11月2日,记者从翠屏区农林畜牧局获悉,宜长兴百里翠竹长廊翠屏区段0-4米景观升级改造项目正有序进行,目前已经完成了20多公里的沿线竹林清理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覆土培土、竹林施肥以及地被植物栽植等工作,预计12月底前将有望全面完成景观升级改造工作。

当日,在宜长路翠屏区李庄镇兴文村沿线,记者见到,数十名工人正在路边的竹林中忙碌地清理竹子枯枝、采伐干死枝、梳理过密枝、清理垂乱枝,随着阵阵清脆的伐竹声,原本杂乱的竹林逐渐变得干净整洁。据翠屏区国有林场园林工程师严燕介绍,宜长路翠屏区段有29.8公里的沿线竹林需要清理,目前,已完成了20多公里的竹林清理工作,下一步还需要进行施肥覆土、多竹移植、缺竹补竹、栽植花草树木等景观配置工作。“在景观配置上我们主要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例如对沿线农家,将在竹林的基础上配置花灌,让竹林景观与农家风貌相映自然,而在临产业路段,我们则会栽植柱型三角梅等,尽量亮出产业园,展示出产业风貌。” 严燕说。

据悉,宜长兴百里翠竹长廊翠屏区段0-4米景观升级改造项目涉及翠屏区李庄镇、宋家镇、牟坪镇、李端镇,沿线安排了180多工人加紧施工作业,因翠屏区段地形和现有景观复杂,为稳步推进项目,下一步,该区还将邀请专家组针对现状和各段景观实际情况现场进一步细化、确定改造内容。

新闻推荐

刘中伯与香港美国商会主席朗杰座谈 为宜宾新兴产业引进给予大力支持

本报讯(本报记者)11月6日,市委书记刘中伯在香港与香港美国商会主席、宝维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朗杰座谈。刘中伯说,宜宾地处川...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留在岁月里的记忆2018-11-08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宜长兴百里翠竹长廊翠屏区段 景观升级改造项目有序进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