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翠屏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今(11月9日)天是全国消防宣传日。昨(8)日,由翠屏区人民政府主办、翠屏区消防大队协办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塔路消防中队举行。

近年来,翠屏区深入贯彻消防法律法规、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化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全区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改善,城乡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进一步提高,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没有发生群死群伤和较大社会影响的火灾。今年1至11月,翠屏区共发生火灾341起,亡1人,伤4人,直接财产损失72.1946万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下降了14.54% ,亡人数上升了100% ,伤人数上升了100% ,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65.18% 。

启动仪式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当地消防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冬季火灾发生规律,合理研判,科学决策,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紧紧抓住隐患整改这一关键环节,以两类场所、“三合一”场所、重大活动场所、重要物资仓库以及影响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系统、单位等为重点,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方法有效就用什么方法,切实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要紧紧抓住当前“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契机,加强引导,广泛发动,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不断创新手段,完善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体系,拓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形成多渠道、全方位普及消防知识的生动局面,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支持、关注、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打牢火灾预防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据悉,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日的宣传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翠屏区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此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进一步打造平安翠屏、和谐翠屏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来自翠屏区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共计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启动仪式上,翠屏区消防大队、中队组织现场人员参观消防中队营房建设、消防车辆装备,观看灭油盆火、穿越火笼、高层灭火救人等演练。

(图片由翠屏区消防大队提供)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刘中伯与香港美国商会主席朗杰座谈 为宜宾新兴产业引进给予大力支持

本报讯(本报记者)11月6日,市委书记刘中伯在香港与香港美国商会主席、宝维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朗杰座谈。刘中伯说,宜宾地处川...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