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送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胡立林再次刷新宜宾个人献血最高纪录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胡立林再次刷新宜宾个人献血最高纪录

本报讯(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昨(5)日这天,是宜宾黄桷庄电厂职工胡立林50周岁的生日。当日一大早,他第一个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小碑巷15号的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出一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从而刷新了由他多年以来长期保持的全市个人献血最高纪录。

胡立林常对他人说:“用我有限的血液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高尚的事情”。10多年来的个人献血经历,让他和血站采血医生、护士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每次到献血屋参加献血,总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献血屋体检医生郑道介绍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生都在做好事,胡立林显然属于后者。多年以来,他养成了每隔半个月都要到献血屋献血的习惯,而今他已成为宜宾数以万计的自愿者中,个人献血次数和献血总量最多的自愿者”。据血站血采科负责献血招募的王雪萍介绍:“自2002年5月15日胡立林第一次参加献血以来,他先后献全血21次,共计78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63个治疗单位,若按捐献一个单位的单采血小板相当于献全血800毫升计算,他个人献血总量累计达到5.8万毫升”。

2015年胡立林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不是一个人行动的动机,而是一个人行动的结果!而今参加公益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胡立林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对父亲的善行,女儿胡月由衷地道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我为父亲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参加无偿献血公益行动,完全处于自觉、自愿,没有任何私心杂念……他对社会公益事业充满了爱和执着的精神,诠释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深刻内涵,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新闻推荐

宜宾市救助站 寒冬送温暖共创文明城

本报讯(肖雯文记者刘婧)为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助力宜宾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2月4日,市救助管理站正式...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12月6日停电信息2018-12-05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送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胡立林再次刷新宜宾个人献血最高纪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