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口腔癌 你了解吗?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说到口腔癌,大部分群众表示“我没有听到过啊”。实际上,口腔癌比宫颈癌更可怕,口腔癌导致的死亡数至少是宫颈癌的两倍。在中国,每年新增口腔癌病例高达4.81万,因口腔癌致死相关病例高达2.2万。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告诉大家,提前预防,掌握相关的口腔癌知识尤为重要。

问: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口腔癌主要有下以症状:

1、口腔内出现红色、白色斑点。

2、口腔内出现溃疡,且超过2个星期未痊愈。

3、肿块:口腔内出现迅速增大的肿块。

4、牙齿松动:口腔内出现无症状的牙齿松动。

5、张口受限:口腔肿瘤,如上颌后位癌、舌根癌等,其早期表现就是张口受限。

6、舌头变麻木:突然出现的舌头运动受限、语言不清、说话和吞咽时感到疼痛,舌体麻木等。

这些症状是口腔癌常见症状,但肯定不能完全依据这些来判断是否患有癌症。

注意!口腔癌形成的原因有这些。

吸烟和酗酒是主要的致病原因。另外,口腔卫生环境差,异物长期刺激,营养不良等也会增加罹患口腔癌的风险。

问:口腔癌应该如何有效预防呢?

医生:口腔癌的预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

1、避免吸烟、饮酒和嚼槟榔。槟榔是导致口腔癌的直接原因。

2、平衡饮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提高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摄入量。

3、不喝、不吃过烫的水与食物,尤其是火锅,避免刺激口腔组织。在炒菜的时候先蒸菜、炒菜,再上炸食。

4、戴假牙的病人发现假牙下组织疼痛、发炎,要及时就医。相比老人的活动假牙,种植牙更具优势,同时也能避免这些问题。种植完成后跟真牙无异,护理起来也方便。

5、除了种植牙能避免口腔癌的发生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刷牙,刷牙时避免用力过猛而弄破牙龈;定期做口腔检查,能够较大程度上预防口腔癌前病变。

如果发现以上任何症状,请立即就医。诊断越早的口腔癌,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

(伊宣)

新闻推荐

李端小辩手称雄乡镇小学组

晚报讯近日,李端镇中心小学校的4名小辩手出现在翠屏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德育主题辩论会的赛场。他们以缜密的思维、迅速的反...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口腔癌 你了解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