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打造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平台 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21日在宜宾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13 02:53   https://www.yybnet.net/

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在宜宾举行

12月17日—21日,以“酒都宜宾 香醉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在宜宾举行。据悉,本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共设会展、峰会、知识竞赛、投资推介、文化等5大类14项活动,以坚持“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以将其打造成为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的重要平台为目标,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产区化”,助推世界名酒的文化交流。

“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是为促进中国名酒的发展,加强中国名酒与世界各国名酒的交流和沟通,共享酒文化的魅力和璀璨而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白酒产业在中国白酒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宜宾举办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让世界各国文化与中国酒文化在宜宾碰撞与交流,将会加快中国白酒走出去的步伐,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带去更多的中国白酒产品,分享悠久的中华酒文化。

据了解,本届国际名酒文化节共设会展、峰会、知识竞赛、投资推介、文化等5大类14项活动,包括宜宾市首届大学生酒文化知识大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2018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等,活动以“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节会期间,宜宾将与国际慢食协会等国际组织开展全球合作,在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建设教学基地,产学研互动,助推产业发展。本届国际名酒文化节吸引了茅台、五粮液等100多家国内知名白酒企业和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60余家知名酒企,1000余个品牌参会。

宜宾也将在多方面搭台献力,助推白酒产业发展。通过举办相关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介绍宜宾在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的各项发展机遇,推介宜宾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投资政策,并集中推出一批重大产业合作项目。通过举办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杯宜宾市首届大学生酒文化知识大赛,为企业和高校发现和培养白酒专业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期间,宜宾将通过举办酒类展销、美食展销、名酒文化博览会等活动,让普通市民在展会上有逛头、有买头、有看头、有说头。发布宜宾“白酒+文化”“白酒+美食”“白酒+休闲”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并引进各种国际酒类节日,彰显风采,紧密互动。本报记者 唐雨飞

新闻推荐

宜宾公安交警 全力护航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

□宜交宣文/图为确保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顺利举行,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按...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平台 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21日在宜宾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