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走街串巷勤劝导 身体力行助创文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宜宾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同城共管的浓厚氛围,以及按照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包保责任工作的部署,12月10日至11日,在龙泉社区以及医院党总支的统筹安排下,医院团员志愿者不畏寒风冷雨,走街串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绵薄之力。

围绕该院在包保制工作中划分的责任范围,团员志愿者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兵分两路,主要对分派服务范围内的商家积极开展创文相关知识和工作内容的宣传,尤其是对有LED广告牌又不会操作LED的商家,他们或是存在无优盘导入LED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内容、或因LED设置太高无楼梯、或无电脑增添LED内容等情况,志愿者充分发挥了能动协调作用,通过向五金店商家借用楼梯和向热心商家借用优盘、电脑等方式克服了以上困难,并挨家挨户为有LED广告牌的商家更换创文宣传内容,期间得到了诸多商铺老板的积极配合和充分肯定。

在龙泉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协调下,志愿者还走进包保责任范围内的和都国际小区,与该小区物管一同对小区内垃圾和垃圾桶的不规范堆放、设置,随意牵拉绳索晾晒衣物、不文明遛狗、居民随意从楼上往楼下倾倒脏水和垃圾,以及违规违建时私牵乱搭工棚影响小区美观等问题进行逐一巡查,并劝导立即整改落实。志愿者还对街上不文明行为的市民进行了不闯红灯、不翻越栏杆等文明劝导,对沿街的垃圾进行了拾捡和清理,对临街正在装修的店铺开展了建渣垃圾规范清理和堆放的劝导,对各餐馆饭店进行了不能占道摆摊和乱停乱放车辆、不要随地乱扔烟头垃圾等文明宣传。遇到不配合、不作为的商家,志愿者还主动拿起扫把将垃圾清扫干净,并耐心细致地为商家进行创建文明城市为己任的动员宣传,用实际行动为宜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奉献出了一己之力。

杨春梅

新闻推荐

翠屏区举办2018产业电商品牌发布 暨电商资源对接会

晚报讯12月12日,2018翠屏产业电商品牌发布暨电商资源对接会在宜宾城区南岸城市名人酒店举行。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翠屏区商...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街串巷勤劝导 身体力行助创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