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拿礼包 猜红包 吃团年饭 农民工暖心过年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赵晨希 本报记者 罗友莉

“罗大哥抽中的是一个金元宝。”1月30日中午,翠屏区明威镇明湖农家乐一派热闹场景。

春节将至,明威镇组织200多名农民工吃了一顿充满温情与年味的团年饭。年饭开始前,现场抽奖、才艺表演、猜红包等活动一一上演。大家踊跃上台,现场说祝福语、抽奖。“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春联、福字、床上四件套、糖果礼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史树芬是在镇上企业务工的一位农民工,一边观看表演一边拿着新买的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在家就是‘安逸’,我等下要发到朋友圈,让大家都看看。”史树芬说,她在家乡务工,正是看中了本地的发展前景,“现在宜宾社会发展快、变化大,许多外出的都准备回来了。”

在外务工了十几年的村民史朝领,今年也很坚定地选择回乡找“活路”。“家乡一年一个新模样,我已经在镇上企业找到了工作,以后就在家门口上班挣钱。”

除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史朝领留下的,还有越来越完善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十大行动’开启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翠屏区就业促进局局长赵英向记者介绍,目前,翠屏区人社系统正在开展十项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活动,吸引鼓励农民工回乡就业。

赵英介绍,“十大行动”是指开展一次农民工慰问座谈会;开展一次全区保障农民工权益、关爱农民工工作会;开展一次优秀农民工春节慰问座谈会和开展一次就业创业政策、维权培训;开展一次施工工地现场慰问活动;开展一次优秀农民工暨创新创业之星表彰活动;开展一次农民工安全生产、维权等方面专项检查;开展专场招聘会暨参观企业活动;开发300个农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在汽车站、火车站等农民工返乡聚集地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就业创业政策、维权服务咨询点;开展一次农民工信息采集和培训工作。

“翠屏区各镇(街道)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十大行动’,我们也将大力支持。”赵英说,希望在“十大行动”的全面推进下,进一步宣传广大农民工在宜宾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刘中伯走访慰问驻宜部队 为官兵们送去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本报讯(记者何川)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刘中伯带着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率队走访慰问了驻...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拿礼包 猜红包 吃团年饭 农民工暖心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