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之区” 勇当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 专访翠屏区委书记、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翠屏区委书记、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

□蒋昭玉

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召开后,翠屏区立即拿出“我驻长江头,干事争一流”的闯劲和埋头耕耘、攻坚克难的韧劲,努力为全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大局贡献更多更大的翠屏力量,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翠屏落地开花结果。

2018年,翠屏区在全省“十强县”排位中连升两位,位居第八,连续10年入围全省“十强县”,时隔三年重回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行列。翠屏区委书记、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接受专访时表示,2019年,翠屏区将进一步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走在前,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打好县域经济攻坚战

产业,是奠定翠屏区“十强县”身份的核心支撑。

翠屏区综合实力虽然一直居川南经济区各县(市、区)首位和全省十强,但产业结构不优,五粮液“一酒独大”特征明显。“我们充分认识到发展不足是翠屏最突出的问题;认识到长期以来‘一酒独大、后续乏力’的产业结构问题;更切身体会到‘抱着一瓶酒过日子’绝非长久之计,‘两条腿’走路才能行稳致远。”曾从钦说。

为此,翠屏区将目标锁定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很快规划出200平方公里土地,整合200亿元投资基金,构建起了多业共兴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位于翠屏区宋家镇的四川长江工业园,智能终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正在飞速崛起。2019年新年刚过,园区第一批订单约8000万产值的智能终端产品已进入生产;2月18日,园区21家入驻企业迎来全面开工。

2019年,翠屏区将围绕市委“打好县域经济攻坚战”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坚决服务好支持好五粮液千亿园区和临港两千亿园区建设,特别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设立宜宾临港新区的决定》。同时,借势临港发展,加快建成翠屏“一区六园”千亿产业集群,全面推进四川长江工业园区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力培育“3+2”产业,力争2019年入驻企业40户以上、产值达100亿元以上。(下转第二版)

——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区县委书记访谈

新闻推荐

刘中伯杜紫平与省直部门开展座谈 加快推进宜宾文化旅游和民政事业更好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川)昨(20)日,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在成都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之区” 勇当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 专访翠屏区委书记、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