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翠屏区法院“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2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宜宾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组织一起交通事故的原被告双方,在翠屏区法院道路交通巡回法庭进行在线调解。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原告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通过网上在线流转成功处理首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这是宜宾法院系统首次运用“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处理道交事故案件。

2018年8月15日,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顺高路与龙某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龙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此次事故双方承担同等责任。龙某某受伤后被送往宜宾某医院,住院治疗22天以后出院。因双方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龙某某将徐某起诉至翠屏区法院,要求徐某赔偿其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7124.22元。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该案的事故信息、当事人信息、车辆保险等信息就已经全部录入了翠屏区法院的“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翠屏区法院道路交通巡回法庭受理该案后,通过“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委托宜宾市翠屏区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行调解。

承办法官出具了裁定书,依法确认了该调解书的法律效力。“这个平台真好,我们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处理纠纷,再也不用法院、交警队、保险公司来回跑了。”龙某某说。

在被四川省高院确定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件“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区县后,翠屏区法院多次与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保银监分局、市保险协会、区司法局等单位对接协调,迅速搭建起“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并上线运行。

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搭建起一个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损失确定、赔偿调解、法院诉讼等服务的一体化处理系统。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发生后,当事人可以直接进入平台使用理赔计算器等,也可以在线直接提起调解申请或者诉讼;调解组织在接到当事人调解申请以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人民法院引导当事人发起的调解申请时,进入平台在线调解,以实现平台资源最大化利用,有效化解纠纷,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和案件调解率,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

纪跃 陈伟

新闻推荐

翠屏区牟坪镇:进村开展全民健康体检

晚报讯截至3月22日,翠屏区牟坪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医务人员进村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已经持续开展了22个工作日,目前基本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邀 请 函2019-03-26 00:00
评论:(翠屏区法院“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