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机遇是创造出来的 路是闯出来的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彭世宏

近段时间,先后有三个全省工作现场会在宜宾召开,一是3月22日召开的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二是4月10日至11日召开的全省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三是4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全省“城市双修”工作现场推进会。

一般而言,上级把工作现场会放在某个地方召开,除了极为特殊的原因(如安全事故)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这个地方工作做出了成效、探索出了经验、树立了标杆。从近期在宜宾召开的三个全省现场会看,之所以花落宜宾,也正是宜宾市的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建设、教育脱贫攻坚和“城市双修”三个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省上的充分肯定,被作为全省各市(州)学习借鉴的典范。

在投资促进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宜宾找准发展后劲不足的短板,坚决走开放强市之路,把招商引资作为超常规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以“无中生有”的胆识、勇气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新兴产业的打造和大学城、科创城的建设。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让临港经开区的一片片荒地华丽转身为新兴产业发展和“双城”建设的热土。

在教育脱贫攻坚上,宜宾坚持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紧紧盯住教育扶贫等重点工程,以绣花功夫抓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改善条件、着力提升质量、着力政策保障,努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先于全国、全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在“城市双修”工作上,宜宾抢抓城市发展机遇期,以“城市双修”统揽城市建设发展,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谋划,高品位、高质量推进,高速度、高效率保障,推动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城市活力不断增强、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为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今天,宜宾的新兴产业、教育、城市建设,成为了全省学习的典范。然而,就在两年前,新兴产业、教育、城市建设,都是制约宜宾发展的短板。新兴产业稀缺、发展后劲不足、城市建设滞后,让当时的宜宾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危机。正是两年来,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瞄准目标、立说立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才有了今天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汽车等新兴产业的迅速崛起,才有了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宜宾的快速落地,才有了城市面貌的凤凰涅槃。

在三个现场会参观考察环节,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参会代表,无不为宜宾的发展成果感叹,无不羡慕宜宾当前面临的大好机遇。只有作为“拓荒者”的宜宾人,方知这一切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好的发展机遇是所有宜宾人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来的,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所有宜宾人用实干和拼搏闯出来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三个全省现场会带给宜宾荣誉,也带给宜宾希望,前行在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新征程的宜宾,要实现自己的光荣梦想,依然任重道远,容不得有半点停歇。我们唯有化标杆荣誉为动力,化领导嘱托为干劲,化兄弟市州的点赞为压力,继续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方能成就梦想、圆梦使命。

新闻推荐

定制家居高速增长期还有多久?

图片来自网络似乎每个定制家居企业心中,都有一个有关“大家居”的梦想。除了衣柜、橱柜、木门等柜类、木制品家具可以个性...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遇是创造出来的 路是闯出来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