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高峰”将至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玉霞)4月12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宜宾市第二代残疾人证自2008年核发以来,部分证件已过10年有效期,还有部分即将到期,残疾人证换证“高峰”将至,市残联提醒广大残疾人及早准备好相关材料,确保如期换证。

据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县(区)陆续启动残疾人证期满换发工作,将在近期迎来换证“高峰”。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10年,期满可到批准核发的残联免费换领,持证残疾人或其监护人需持相关资料在所持残疾人证期满前,到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办证申请,换证所需资料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残疾人证原件、残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两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如果由监护人代为办理换证,需同时具有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证明其关系的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1份。

据悉,目前残疾类别共分为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及多重残疾,宜宾市残疾人证发证总数已逾18万。为做好换证工作,市残联在今年3月初已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要求作为最后审批环节的县(区)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换证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残疾人。

新闻推荐

3月宜宾面粉调和油鸡蛋 均价高于全省

晚报讯“3月,宜宾粮油、猪肉、蔬菜等10个主要品种均价与全省比,面粉、调和油、鸡蛋均价高于全省,其余均价低于全省。”近日,...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高峰”将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