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春雷行动2019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涉嫌不正当竞争

汽车配件经营户被查

晚报讯 近日,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旧州所执法人员对辖区汽车配件行业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经营户经营场所内摆放待售的某品牌汽车喇叭及无源低音炮的商品标价签上标注的产地为意大利,而当事人提供的材料显示上述商品的实际产地为中国。该经营者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对商品进行虚假宣传。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廖力辉

爱美需谨慎

高科技美容是噱头

晚报讯 由于不能提供宣传内容的依据,日前,翠屏区西郊一家美容院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

据该局西郊所执法人员介绍,近日在对辖区内的美容院检查中发现,一家美容院经营场所内的吧台前摆放有一幅“拉伸广告”,其中有“恋?大自然?恋大自然科超人……无痛脱毛……高科技专业机器人脱毛仪,智能语音,人机互动,对皮肤零伤害与零副作用,承诺无效退款……”等内容。由于经营者现场不能提供上述宣传内容的证明依据,美容院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该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赵书红

标签不合规范

南城所一日查获两冻库

晚报讯 翠屏区市场监管局南城所就“春雷行动2019”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天内查获两起冻库使用不合规范标签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4月9日,南城所执法人员分别对辖区内的两个冻库进行检查,现场均发现其食品上的标签使用不规范,未标注“生产日期”“有效期”等,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两个冻库整改,并进行了立案处理。

杨兵

乱打招牌且涉嫌“三无”

手机店被查处

晚报讯 近日,一家个体手机店因乱打品牌维修中心招牌、店内手机屏涉嫌“三无”,被翠屏区市场监管局南城所在 “春雷行动2019”中当场查获。

当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手机通讯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打着某知名品牌维修中心的招牌,却无法提供相关授权手续,且店内摆放有无厂名厂址的手机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等的多项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并进行立案处理。

杨兵

未明码标价

药店被查处

晚报讯 近日,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旧州所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品销售行业进行检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检查中发现,一家药店内药架摆放的对外销售的药品中,有70%的药品未设置标价签进行明码标价。由于该经营者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廖力辉

新闻推荐

名家校园讲座受到师生欢迎

晚报讯昨(17)日,由新华文轩主办的“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分别走进宜宾市七中及宜宾市二中南岸校区。...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春雷行动201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