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海关和四川自贸区 宜宾协同区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雯心)昨(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海关和四川自贸区宜宾协同区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参加视察、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海关办事大厅及其仓储货物情况,宜宾综合保税区昌鑫科技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和临港企业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据悉,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开区为平台探索自贸协同改革是宜宾市主动参与四川自贸区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宜宾协同改革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建立一个市、区、港联动协作机制;二是开展产业、平台两个板块重点协同,产业方面围绕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和白酒等传统产业推动一体化发展,平台方面以港口为平台共同促进沿江区域协同开放;三是推动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营商环境建设三个方面制度对接。

陆振华指出,宜宾海关工作呈现出定位好、切入好、工作好、作用好四个特点,宜宾市在推进开放合作,特别是自贸协同改革工作上力度大、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参与自由贸易协同改革,是宜宾市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是宜宾市建设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的必备条件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有力举措,凝聚了全市上下,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智慧和汗水,饱含了省委省政府对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别关心和鼎力支持。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陆振华讲了四点意见:一是着眼“三个层面”深化认识,即认识意义、认清形势、认准任务;二是立足“三个角度”强力推进,做到自上而下高位推进、横向联合协同推进、长远结合创新推进;三是紧扣“三个协同”力求突破,要实现平台协同、制度协同、产业协同;四是注重“三个实字”狠抓落地,即要切实运用、落实保障、压实责任。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可陪同视察、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性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岗、邓前卫、张家园、陈厚生,秘书长刘文华参加视察并出席汇报会。

新闻推荐

翠屏区查获一批涉嫌假冒“嘉实多”

△日前,翠屏区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19”又有新作为。该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江北旧州一汽车修理厂内查获一批涉嫌侵犯“嘉实...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海关和四川自贸区 宜宾协同区工作推进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