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老而弥坚 农村中老年教师也有舞台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给片区中老年教师一个展现自己专业能力的机会,传递他们身上那种不懈怠、不服老的正能量,给青年教师树立榜样,发挥老教师的表率作用,实现不同年龄教师教学风格的对流,翠屏区小学第三片区于4月11日在孔滩镇小学校举行了“翠屏区小学第三片教研联组农村中老年教师语文(数学)课堂”展示活动,从思坡、明威、宗场、菜坝和孔滩五个乡镇初赛中选拔出的十位优秀中老年教师参加展示。

展示活动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组,采取借班上课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在展示活动中,教师们主动实践新课改,探究式教学模式深入到了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教学手段丰富多彩,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益。同时,虽然老师们年纪偏大,但课堂教学手段老练,课堂掌控经验丰富,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板书设计层次分明,既突出了重点,又突破了难点。通过中老年教师教学展示这一活动,打开了中老年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之窗,弘扬了他们“老而弥坚”的精神。

作为片区牵头学校,江北实验小学校长邓武林在交流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老师们的专业表示肯定,向老教师们的付出表示敬意!

朱建

新闻推荐

翠屏区:做好春灌保栽 服务春耕生产

本报讯(杨晓川)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民对农田用水的需求大量增加。为了保障农民春耕用水,连日来,翠屏区水利局合理调度现有水源...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而弥坚 农村中老年教师也有舞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