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代表深度考察宜宾竹产业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6月14日,参加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的4个国家近百名嘉宾参观考察竹林风景线建设和竹生态旅游情况。

嘉宾们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宜长兴百里翠竹长廊、兴文石林和长宁蜀南竹海。每到一处,嘉宾们总是兴致勃勃,对宜宾市利用竹林打造出美丽的风景线和生态旅游称赞不已。“世界第一大漏斗”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让嘉宾们纷纷拍照留念;苗族小妹端上的一碗“进山酒”让国外来宾喝到直说“very good”;苗家特有的长桌宴配上苗族风情伴餐演出,嘉宾们觉得有得吃、有得看这是文旅结合的最佳模式。

第一次来宜宾的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随员塞缪尔,在长宁竹海忘忧谷被工匠们制作的竹雕作品和竹编作品所吸引,他说:“这里的东西是我们国家没有的,相信以后我们和宜宾会有很好的商贸合作。”

“用竹类制品替代塑料制品上在环境保护是非常好的办法,所以要进一步发展竹产业。”澳大利亚建筑师凯伦告诉记者,这次到宜宾看到很多的竹子给她在建筑设计上带来很多灵感,她将以竹为灵感设计出更多工艺品。

“竹子很有魅力,代表着我们中国文化里的重要角色。”在澳大利亚竹产业研究院工作的华人康文琦说,他希望宜宾能继承发展壮大,成为世界竹都。

晚报记者 吴玲 文/图

新闻推荐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黄睿麒)昨(14)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研究建立健全宜宾市行政区划管理机制。...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人民路小学2019-06-14 00:00
中山街小学2019-06-14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代表深度考察宜宾竹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