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金坪镇 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小梅)近日,翠屏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金坪镇民强村召开,会上,金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金坪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域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美丽翠屏·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全镇71户农房进行改造,突出“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全力推广“五改五化”模式,建立“五个一”长效管护机制。按照“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的原则,采取群众自建、政府补助的方式,推进户用厕所改造和粪污治理。

截至目前,全镇建成垃圾屋188个,配置垃圾桶80个,配备保洁员86名;升级改造农房厨房厕所3443户,农村污水处理纳入排污管网150户,建成污水集中处理池6个。全镇13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已全部得到有效处理,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1.19%;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365户,已开展卫生评比达标户176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7.28%,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新闻推荐

南城街道 开展艾滋病防治

晚报讯随着人口的老龄化,中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也逐年升高,为更好的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艾滋病预防意...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坪镇 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