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委市政府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 第三次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 胡鹏)昨(13)日,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召开。省决策咨询委常务副主任泽巴足,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泽巴足说,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组建运行两年多来,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提供了务实、有效的智力支持,对推动市州决策咨询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就做好宜宾决策咨询相关工作,泽巴足要求,宜宾市决策咨询委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精、做细。一是守初心,聚众智。保证研究成果能充分反映并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谋全局,谏箴言。抓住制约宜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具有客观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决策建议。三是创新路,树品牌。按照“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要求,开拓创新地做好各项决策咨询工作。

黄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专家委员高质量开展决策咨询研究,为宜宾改革发展稳定付出的辛劳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河指出,市决策咨询委成立两年多来,选题准、研究深、献良策、讲奉献,高质量开展了决策咨询研究,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决策咨询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党管智库原则贯穿到决策咨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好决策咨询大文章,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献计献策;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取得更多高质量成果。黄河表示,希望各专家委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宜宾这片热土的改革发展事业上,关注、研究、服务宜宾,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智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岗、副市长王力平、市政协副主席王邦兴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葛燎原就市决策咨询委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报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郑耀银主持会议。

部分专家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新闻推荐

宜宾市政协 做实做细党建工作

(邹丽平)近日,宜宾市政协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宜宾市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安排部...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委市政府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 第三次委员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