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基层干部群众期待新变化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宜宾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召开,这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规模最大、代表性最广泛的专项工作会议,标志宜宾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8月11日,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将把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下决心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任务。

日前,宜宾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如何,群众及基层干部有哪些反响?12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翠屏区南城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杨竞介绍,7月30日,翠屏区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动员会后,南城街道随即召开了3次党工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召集辖区内单位代表、相关人员召开动员会、宣传会和工作推进会。通过街道办全体动员,加班加点,仅用了一周就完成了前期梳理上报工作。

“南城街道是城区较小的街道,西面以大观楼至南门桥为界,东面从合江街到戎州桥,辖区面积仅有0.4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多人,流动人口1万人左右。”杨竞说,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拟合并方案若省上批准对于南城街道而言,最大的好处便是辖区面积扩大了,辖区人员增加。

通过打破行政壁垒,整合资源,加强公共服务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一改过去“一条街两个街道办管理”的局面,让群众都能有机会享受到更好的社会服务、更好的就医和更优质的教学。

“在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对于邱场来讲,更像是吹响了发展的集结号。”翠屏区邱场镇组宣委员先泓锦表示,这项工作给当地带来了诸多好处。去年底,邱场镇被确定为翠屏区县域副中心镇进行建设,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都鼓足了干劲,要大干一场。

7月底,翠屏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动员会召开,再次带来强劲的发展动力,按照方案,翠屏区邱场镇将与周边乡镇合并为一个镇,邱场镇现有川茶集团、云辰园林两个龙头企业,而周边乡镇也有很好的茶叶发展基础,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必将带动整片区域茶产业更好地发展,实现产业提档增效,助农增收。

“按照县域副中心镇的建设,有两个硬指标,一直困扰我们,一是场镇面积达3平方公里以上,场镇人口达3万人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后,将直接解决这一问题。”先泓锦说,区划调整后,能够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有效节约行政成本;能够打破原有产业发展瓶颈,推动优势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能够集中财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能够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对此,邱场镇大同社区居民徐军辉高兴地说道:“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我举双手赞成,这不仅有利于优化我们的场镇功能、改善我们的场镇环境,也能够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城里的相关服务,特别是在医疗、教育方面。我现在非常期待调整改革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发展。”

(宜宾日报记者 邓烨)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 依法依规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

晚报讯昨(12)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宜宾市当前工作,传达了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相关会议...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干部群众期待新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