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1-8月售电量创新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据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统计:8月宜宾电网销售电量7.74亿千瓦时,环比增幅30.52%,同比增长15.18%,创月销售电量历史新高;1-8月累计销售电量50.4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1.42%,创同期销售电量历史新高。

售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今年上半年,宜宾市生产总值(GDP)实现1045.1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9.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GDP总量首次实现在上半年超过1000亿元。上半年,宜宾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这两项指标增速也位居全省第一。

宜宾电网售电数据表明:大工业1-8月售电量21.93亿千瓦时,占公司总量43.4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4%,是售电量的主要构成部分。这部分销售电量的增长,充分反映宜宾工业企业经营环境持续改善,发展形势喜人;趸售客户1-8月售电量12.84亿千瓦时,占公司总量25.46%,比去年同期增长16.2%。可以看出,近年来,宜宾各级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动真招、见实效,经济增长持续健康稳定,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一般工商业1-8月售电量6.84亿千瓦时,占该公司总量13.56%,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居民1-8月售电量8.64亿千瓦时,占公司总量17.13%,比去年同期增长3.6%,从此可以看出居民生活指数进一步提高。

针对宜宾经济发展情况,宜宾供电公司实施政企客户经理制度,指导客户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充分释放电力改革红利,今年已累计结算市场化交易电量11.11亿千瓦时,优惠电费1.12亿元,帮助客户大幅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该公司精准落实一般工商业降低电价精神,今年已优惠2000余万元,预计全年优惠将突破5000万元,小微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为服务居民客户,该公司大力倡导智能居家活动,老百姓智能化、环保化、节约化用电意识逐步增强,大量购置智能家电,电力获得感明显增强。

(陈刚 李星佳)

新闻推荐

宜宾创新举措大力实施“乡村客运”工程

本报讯(胥思伟)近年来,为切实抓好“乡村客运”工程,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问...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1-8月售电量创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