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设立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04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3)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会议,宣布首批设立2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标志着宜宾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程又迈入一个崭新阶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工作情况,宣读了《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确定宜宾市“两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等26个单位为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并向这2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自2015年宜宾市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总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一批事关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相继出台,地方立法的各项体制机制逐步建立完善,地方立法工作蹄急步稳,成效逐步显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特别是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程中发挥了独特的引领推动作用。

陆振华指出,立法民主是现代民主原则在立法程序、形式上的具体体现,也是现代民主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立,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民主立法的具体体现,是创新地方立法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宜宾市地方立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陆振华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设立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指示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现实需要,是畅通立法机关与基层群众联系的重要桥梁;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当好信息收集员、联络组织员、法制宣传员;要不断强化基础保障,加强领导,强化培训,健全制度,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开创宜宾市地方立法工作新的局面,推动宜宾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小川出席会议。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史仕琴:传播孝老爱亲正能量

晚报记者蒋前川百善孝为先,是人间真情的永恒定律,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被评为宜宾市2019年第三季度孝老爱亲“宜宾...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设立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